会计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3-02-23  作者:会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35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深化教学改革与建设,充分发挥团队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221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开展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师修繁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介绍,强调各个课程组要充分利用集体备课、教学观摩等形式开展集体研讨,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徐国民教授结合自己从教经历,从“爱、思、勤”三个方面讲述了怎样才能成为一位深得学生喜爱的老师。李锐云老师提出教学的过程不仅要教授学生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利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内容必须是具有实质性的、具有思想深度的。鲍玉杰老师提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教学能力。陈玲老师结合课堂的教学情况,提出教师要增强自身的亲和力,用真情来打动学生。

    本次会议教师们在大讨论活动中提出的问题或大或小,或具体或全面,都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