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
日期:2022-11-16  作者:陈玲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9


陈玲照片

    陈玲,女,中共党员,讲师,郑州工商学院专职教师。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教书育人服务意识,发挥一名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上,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党员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人,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本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从思想上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力量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做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

    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教育工作是一种需要坚定信念和强烈责任感的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本人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关心学生、走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专业认知、考证、考研、学科竞赛等知识的答疑解惑,组建学生科研团队,并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鼓励学生报名初级会计师资格证书考试,并多次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答疑,指导多人次通过考试。

    在教学上,立足岗位,努力钻研,勇于创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培训,提升教学技能,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改革,获得优秀一次良好一次。参加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优秀教学材料评比三等奖。在授课过程中,注重信息化改革并将课程思政融于课堂,所授课程获评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并积极参与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与研究。

    在教科研上,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教科研能力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因此本人一直非常重视教科研能力的培养,并带领办公室新进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多项,并成功立项校级教改课题一项,开封市哲学社会科学调研项目一项,同时参各层次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