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务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观摩课
日期:2022-11-10  作者:财税学院数智财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5


    会议现场

    11月8日,数智财务教研室在腾讯会议上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郭姗老师课堂教学观摩”,本次会议由数智财务教研室主任荆梦婷主持,特邀校级督导张东光教授,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参加会议,数智财务教研室老师参加。

    首先,荆梦婷主任组织没课的老师进入郭姗老师班级观摩。课后,荆梦婷主任组织教研室老师一起对观摩郭姗老师的《财务管理学》课程的感想进行交流。各位老师都踊跃发言,例如,宋瑞老师表示郭姗老师的课前连麦提问,很大程度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且课程思政的融入恰到好处。李淑婧老师提出,郭姗老师在板书方面做的非常好,板书清晰流畅。常璐老师指出,郭姗老师授课时全程露脸,通过签到、提问和答题卡的方式,让听课的人有很好的课堂参与感。

    校级督导张东光进行点评,指出郭姗的授课非常好,课程思政的引入一点都不生硬,通过答题卡,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极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杨佩毅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老教师进行授课观摩,可以使新入职的老师通过观摩课找到自身的不足,并在后期的授课中学习并改正。

    本次观摩课,参会老师不仅可以学习郭姗老师线上教学经验,而且有利于与各位老师常交流、多探讨,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线上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