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与心相约,‘疫’路与你相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30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38





   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状况10月24日10月29日,财税学院开展“与心相约,‘疫’路与你相伴”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五篇,分别是:考研篇、亲子篇宿舍篇青春篇回忆篇。

    考研篇由姚恩菊老师针对考研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和压力来源进行讲解,与考研学生深入交流,对他们焦虑的问题进行疏导和解答,同时请专业老师对考研同学进行鼓励。亲子篇利用网络号召同学们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大声表达出对家长的思念和爱意,增进家长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抒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宿舍篇宿舍长组织,与宿舍其他成员共同交流,拉近舍友关系,创造温馨宿舍氛围同时,专业老师也会进入宿舍,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增进师生情谊。青春篇通过图片或者视频形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风貌激发大学生的热情,鼓舞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寻找最美的青春回忆篇采用线下活动形式,通过举办温暖抱抱、石膏娃娃象棋比赛、五子棋比赛同学们提供道具,放松心情回忆过去收获童年。

    此次活动不仅保证了封校期间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而且也有利于学院对同学们心理状态的观察和记录,对学生健康成长发展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