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09-29  作者: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04

2022-9-29数智财务教研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jpg

现场照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9月27日,数智财务教研室在二号楼108办公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数智财务教研室主任荆梦婷主持,数智财务教研室老师参加。

荆梦婷主任根据目前实训课程组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探索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也始终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课堂教学的一个重点,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宋瑞老师建议,教师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自然融入课堂,让学生通过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贾舒凡老师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各位老师要在工作之余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要将其落入到课程和育人上。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数智财务教研室的教师明确自己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