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新聘教师“集体磨课共成长,智慧碰撞促提升”磨评课活动
日期:2022-08-26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10

11.jpg12.jpg

合1.jpg

合3.jpg

合2.jpg

磨评课现场照片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的主力军,为加快新聘教师队伍建设,磨砺新聘教师教学基本功,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于2022年8月18日开展新聘教师磨评课大练兵活动。所有教师登台竞技,一展风采,评课专家和全体新聘教师参与听课与评课环节。

参加磨课的新教师们把此次活动看作是学习、交流、提高的重要机会。为了讲好课,新教师们早作准备,精心备课。在讲授过程中,教师们对课程特点以及教学流程把控到位,并采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践行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提高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课程思政的决策部署,每位教师均将专业内容与课程思政相互融合,对学生的思想认识、思维方式以及价值取向等深层次的素养进行濡染和塑造。

每位教师讲课结束后,由评课专家对教师们的教态、PPT内容、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供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提高新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打磨都能碰撞出更多教学智慧的火花,而这些火花将成为实现高效、优质课堂的重要推力,让教师们逐光而往,走出专业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