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务办进行“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技能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线上培训活动
日期:2022-08-09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27

1.jpg

吴能表教授作专家报告

2.jpg

张光生教授作专家报告

3.jpg

张昌凡教授作专家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规范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工作模式创新,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效能,7月20日、21日,学院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技能与管理水平提升专题研修班”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专家张光生教授,历任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和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昌凡教授作专家报告。

吴能表教授以《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管理效率》为题,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管理的理念、思路与方法,教学管理的常用技巧,如何强化制度建设,教学管理激励机制的建构,教育改革热点把握,分层管理制度设计。

张光生教授以《教学管理中的沟通艺术与领导力提升》为题,从教学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教学管理人员的精细管理,教学管理人员的精到服务,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艺术,教学文稿撰写方法与技巧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理论站位高,实践经验丰富。

张昌凡教授以《教学管理必备技能与案例分析》为题,从高校教学管理的基本内容,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建设管理,教研室主任综合能力提升,教学秘书必备技能,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高校教学管理的职能与运行模式。

教学管理是学校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教学管理更是正常教学秩序的保证,所以,教学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关系着教育教学的发展。通过这次培训拓宽了新的视野,加深了对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管理工作创新的认识,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明确了教务教学管理的方向,提升了教学管理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对新形势下实际教学管理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