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稼璇
日期:2022-03-31  作者: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458

未命名_副本.jpg

王稼璇,男,入党积极分子,财税学院审计学本2002班学生。担任郑州工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社长、班级班长兼任团支书。曾获2020-2021学年学校奖学金,先后被评予“优秀学生干部”、“十佳社长”等。

不忘初心有定位,乱云飞渡仍从容

“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致远“,进入大学的第一年,王稼璇便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他认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生最重要的定位就是做一个努力学习的人,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开拓视野,全方位的提升自己。大一他放弃选择学生会的工作而是专注于班级建设,他相信岗位虽有不同,但都是为同学服务,都是服务者的角色,也都能磨练与人交往的能力。进入大二以后,他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调研和撰写论文的能力。他讲到:”一进入大学,各种比赛、竞赛纷至沓来,但大一更像熟悉专业知识和适应大学生活的基础阶段,大二就应该是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的拼搏时期,在每一次的比赛中,都可以和不同学校的优秀同学一起交流学习,不断的开阔自己的视野。”明确的身份定位,不断地提升自我,不人从亦从让他学业成绩稳定在班级前列,综合评分班级第一,专业第二。

致广大无畏拼搏,尽精微鞭辟入里

“能使我们感到快乐的,不是环境,而是态度。”王稼璇说道。他是郑州工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社长,同时也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自担任学生干部以来,他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以“认真、严谨、公正、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抓住机会,敢于拼搏,是他的座右铭。比起一个人的成功,他更希望和身边的人共同进步,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他带领着审计学本科2002班勇于创新,不断完善着班级制度、文化等多方面的建设,班集体先后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和“(省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担任青马社第一任社长以来,社团接连举办“红旗渠游学”活动,同时协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大赛,取得多项成果为我校思政类社团填补了空白。“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的”躺平“式生活不能带给我富足感,我是一个喜欢自己创造条件且不断落实的人。”王稼璇坦言。因为身兼多职,在问到他是如何做到既不耽误学习成绩和竞赛,又能兼顾好工作时,王稼璇表示只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加强执行力,分配好时间。他坦言道,有时候工作确实会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也会干扰学习,但是如果今天选择只埋头学习而不是克服困难学会分配任务和时间,那么在未来在工作岗位上依旧不能学会高效利用时间。他坚信不能在该奋斗、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要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迎难而上向前看,无问西东以求真

当前王稼璇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半,专业课的学习也将向纵深方向发展。回看过去的两年,除了感叹时光的飞逝,迎难而上或许早已成为他的习惯。当问到王稼璇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会怎么打算?他坚定的说到,青春是世界上增值最快的土地,因为他充满了希望,是最美好的年华,要把学习当作牛鼻子来抓的同时也要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当然未来的时光会有更多艰难险阻到来,但是他告诉自己,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他希望自己依然能积极参加比赛,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荣誉获得:

1.2020年10月郑州工商学院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2.2020-2021学年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3.2020年11月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

4.2021年5月五四红旗团支部

5.2020-2021学年十佳社团

6.2021年8月(省级)优秀班集体

9.2021年11月校级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大学生计划

10.2021年12月大学生市调大赛

11. 2021年度共青团“返家乡”社会实践报告优秀学生

12. 2022年2月(市级)优秀志愿者



  • 上一篇:宋杨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