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聘教师社会背景及思想政治考察工作
日期:2023-05-18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78


考察小组与新聘教师本人面谈




现场图片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把教师聘用入口关,从源头上加强管理,保持教师队伍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可靠、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观点正确的教师队伍财税学院党总支2023年5月17日-18日开展新聘教师社会背景及思想政治考察工作,考察对象为学院2023年新聘全体教师。

    考察工作流程开展如下,一由新聘教师填写《郑州工商学院新聘教师社会背景及思想政治状况考察表》,报二级院部党总支。二由考察小组通过与新聘教师本人面谈、联系原单位和同行专家等方式,对新聘教师进行全方位考察考察包括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方面的基本表现对国家民族和宗教政策的基本态度以及在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等方面。三由财税学院党总支对考察情况进行研究,形成考察意见

    通过此次考察工作的开展,严把新聘教师入口关与教师全面发展相结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到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在助力教师职业发展的同时引导教师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同时使他们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