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教研室召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计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日期:2023-04-24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2


会议现场

    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4月18日,财税学院审计教研室于2号教学楼234教室召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计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主持,审计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闫坤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非常重要,必须将其落实到位。其次,审计学专业负责人田亚会副教授分别从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实践环节设置等内容分析了现有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情况。审计教研室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分类、必修课程开设、课程目标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最后,闻坤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做出总结。他重申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难点及修订的具体要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审计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经过了充分的讨论和调研,相信历经锤炼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纲领性和指导性作用,可增质提效,促进审计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内涵式发展。

    此次研讨会,为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深入探究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需求。与会老师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从各个角度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