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
日期:2023-03-2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94





现场照片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融合发展,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3月24日,财税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红旗渠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此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荣子新、财税学院大三年级长姜磊、财税学院辅导员梅向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代表参加。

    此次共建活动,两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首先参观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安阳殷墟博物馆和宋岳忠武王庙。参观过程中,两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和思路,并就如何进行党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互相交流经验,分享见解。其次,两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院红色精神文化基地,两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深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色文化精神震撼。最后,两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都纷纷表示,党支部共建工作重点在于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进行深度学习“积极搭建基层党支部共建平台,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促进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

    红色文化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启示着党员们一切幸福生活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党员一定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此次共建活动,必能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加强财税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