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召开第六次团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3-03-23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10



会议现场

    3月22日,财税学院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团学例会。财税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二鹏主持,财税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例会。

    首先,许二鹏书记带领辅导员老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总结两天半的“辅导员说带班”心得体会。辅导员老师代表从尽心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培育良好行为习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两方面深入解析了自己的带班心得,分享了带班经验。接着,许二鹏书记对于党员发展对象工作向辅导员老师提出要求。他强调,辅导员老师应从思想认识、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深入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并且提醒各辅导员老师通知党员发展对象于周五进行发展对象考试。最后,许二鹏表示,必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此,我院将与我校其他学院于3月24日共赴红旗渠,积极践行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引入校园,培养学生“敢想敢干、实事求是”的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会议,辅导员老师明确学生工作必须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必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到生活工作中去,善于发现新情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解决新难题,进一步推动团学工作的进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做贡献。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