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开展“教研资源聚合力,践行初心共成长” ——教研资源共享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12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238


现场照片

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会计教研室整体师资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会计教研室于3月7日下午开展了“教研资源聚合力,践行初心共成长”为主题的教研资源共享交流活动

首先,兰朋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已获奖的多媒体课件,讲述了优质课件的特性以及制作课件需要避免的一些问题。其次,李锐云老师、陈玲老师和吴帅老师分享了各自课程思政的优秀教学案例,讲述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理论知识自然融合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材料书写的规范性。接着鲍玉杰老师分享了她获奖的教学材料,提出青年教师要沉淀下来,认真用心备课,在备课的过程中去整理适合自己的一整套教学材料。最后,李晶晶老师强调教师备课过程中要加强二次备课痕迹,教学方法要具有多样化。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树立规范教学材料的意识,将课程思政与自己的教学内容相融合,为会计教研室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