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暨教学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2022-12-09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01


活动会议现场

    为促进财税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带头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财税学院于2022年12月8日晚上7点开展第三场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暨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主持,数智财务教研室优秀教师吕亚楠老师进行示范课讲授以及教学经验分享,财税学院全体教师均进入直播间进行观摩学习。

    首先,亚楠针对《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教程》中第五章第二节采购与付款业务处理的内容进行说课,主要从课程性质、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等七个方面分别展开,重点强调教学过程中应当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吕亚楠老师对本节知识点进行模拟授课。吕老师在讲授新课之前,通过知识回顾以及案例导入的形式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展示具体的会计凭证详细讲解了企业采购与付款业务的记账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布置课后实训作业,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最后,吕亚楠从教学基本功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以及思政能力培养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指出,青年教师应不断增强学科素养、拓展理论视野,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并且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素材的积累,从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副院长杨佩毅在总结中讲到,吕亚楠老师无论在教学还是科研等方面都十分认真严谨,希望所有青年教师能够吸取经验,完善教学设计以及知识结构,争取在接下来的磨课环节中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本次活动既是优秀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也为青年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今后,财税学院也会继续为教师创造共促共进的优质平台,助力教师们不断完善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