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姗
日期:2022-11-15  作者:郭姗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56


    郭姗,女,中共党员,讲师,郑州工商学院专职教师。

    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师德修养。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不断更新和转变教育观念,在教学中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以优异的素质去主动适应并深入开展生机勃勃的个性化教育和素质教育,坚定贯彻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和办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思路,以“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为基本目标,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为学生学业成就与事业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二、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把思政教学融入专业课教学。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切认识到,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是开展好教育工作的基本前提。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同时,在开展教学工作中,努力备课,并在教学方式方法中进行一些改革尝试,通过案例或者课堂讨论来传授专业知识和思政理念。课后积极参与听课,并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不断进步和提高。

    三、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在高等教育的工作和学习中,自己一直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积极主动顺应时代要求,更新自我,完善自我。如在《财务管理学》教学中,由于公式较多,需要学生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同时具备抽象思维能力。但是部分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对公式的理解和运用,以及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理解起来较吃力。我在线上上课期间会利用课前演讲之后的时间直接和学生连线提问,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在课后会对回答不好的同学单独联系,单独指导,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在线回答,并尽量用通俗的案例分析和推演的方式加深学生的理解。线上上课期间有两个班因为做核酸,课程进度稍慢,学校统一结课前,我自行安排学生补课,并针对课后较难理解的题目在钉钉圈子中给学生直播讲解,力求让学生充分学会相关内容。充分理解实践教学和学生实训能力提高对专业素质提升的作用,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在ERP沙盘比赛和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担任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 上一篇:李战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