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联合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揭牌仪式暨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09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71


常务副校长王提、“老战士之家”创始人张爱兰女士以及许言同志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致辞


财税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二鹏主持


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宣讲


抗美援朝老战士朱新田讲话


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上台为张爱兰女士、许言同志以及朱新田同志献花


我校领导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的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8日,财税学院特邀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抗美援朝老战士朱新田,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传承红色基因策划总监许言,于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开展“老战士之家”揭牌仪式暨宣讲活动。我校常务副校长王提,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校学生处处长贾青彦,校团委书记周义统,财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支部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财税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二鹏主持。

    活动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致辞,他指出,财税学院与“老战士之家”合作可以使同学们更好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表示,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各学生代表能够领会红色精神,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老战士之家”创始人张爱兰女士致辞,张爱兰女士讲述了自己创办“老战士之家”的故事,从创办的起因的讲解中使各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到抗美援朝精神,感受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她通过讲述拒绝美国记者欲对她进行采访的故事细节,向现场各位传递了浓厚而又坚定的爱国热情与信念。她强调,我们可以忘记战争,但不能忘记战争带来的悲痛历史,我们每个人都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89岁朱新田同志回忆到,加入抗美援朝的战斗中去是令人难忘的。他带领同学们走进抗美援朝的历史,重温藏在金戈铁马里的感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抗美援朝战士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明白红色历史应牢牢铭记,红色精神应代代传承。他的回忆使各位学生代表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志愿军身上那种不怕牺牲、敢闯敢冲的革命精神。他用切身经历教导各位学生代表应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成为建设祖国的一份子。

    活动最后,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上台为张爱兰女士、许言同志以及朱新田同志献花。校常务副校长王提、“老战士之家”创始人张爱兰女士以及许言同志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我校领导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强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认识,使同学们了解到红色年代的真实面貌和国家建立的艰辛,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向英雄学习,弘扬烈士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具有深远意义。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